七彩小神龙

一瓶北冰洋里插几根吸管才算过伏天 05


“试试不就知道了。”叶修揽住对方的腰往怀里轻轻一带。正经的捉妖人眼中漏出一丝惊慌。这没逃过叶修的眼睛,看来这个世界的叶修攻略进度远落后自己,他和电竞老王可是发展成了挤双人床的室友呢。


现在他们的姿势怎么看怎么暧昧,仿佛下一秒就要在缠绵目光中摩擦点风花雪月。没人相信为荣耀奉献十年青春的叶领队此刻心思单纯,只想将恶作剧进行到底。


咕噜咕噜……


他注意到那瓶喝了一半的北冰洋突然气泡翻腾,夜幕下一道熟悉的惊雷滚滚而来。


呃,不会那么巧吧?


随后天旋地转,耳鸣目眩,他好似被扔进滚筒洗衣机,一遍又一遍重复着托马斯回旋,直到……


从透明天顶倾泻的日光被空调冒出的白气降了温,懒洋洋照拂在脸上,柔和了钻入陌生灵魂的僵硬躯体。叶修坐在柔软的扶手椅上,保持着灵魂旅游前的姿势,抬头看一片绿叶在空中划着圈稳稳地悬空在头顶。


果然在关键时刻换台了。


“日安。”这个世界的王杰希冷静地打了个招呼。“有兴趣看看接下来发生的事么?”


跟着目光指引,叶修转头,立在一旁的ipad放着八点档:捉妖师叶修正在完成自己未竟的事业,用行动坚决回答捉妖师王杰希的问题,ntr是什么,不存在的。


接吻可以纠正世界线,可找回来的是别人家的叶修和王杰希,他闷闷不乐地想。叶修给叶修自己发狗粮,天底下还有比这更糟的事吗?


“你可真是个人才。”王杰希称赞,无意掩饰眼中幸灾乐祸的光芒,”拜你所赐,我第一次看到提前结束的时空转换,的确非常刺激。”


提前结束?叶修反应很快,世界线不稳定是人为的?就是这捉妖人闹的幺蛾子?


“我想你要做好心理准备。”王杰希做了个抱膝的动作。“保护好自己的胃。”


“怎么?”叶修疑惑。


“他的点心没拿……”



话音未落,叶修绝望地回到滚筒洗衣机里准备就绪。他看到捉妖师王杰希对自己抱歉招招手,又回到餐桌前,面色铁青,愤愤地想:果然我不喜欢游乐园,痛恨过山车。


“劳驾”他对着那位看起来经验丰富的王杰希说,“解释一下?”


“简单来说就是捉妖师主动穿越到了这条世界线里,根据守恒原则你被替补到了他的世界。没想到你胆大包天和那个世界的我搞ntr,被愤怒的正主甩到了过来。”


”叶修冷笑一声“他自己跑来和你共进午餐,还要怪我ntr他?”


“情况不一样,他们明天就结婚了。”


叶修哦了一声,若无其事盯着头顶的树叶,假装不在意被弯道超车的屈辱。


“捉妖师的我很喜欢这个忌廉点心,他滴滴快穿过来买,还挺会疼人的。”


这个世界的王杰希自我介绍是一位料理师,叶修对此表示自己滤镜深厚,非常愿意相信他。如果没有看到会走路的调料罐或者身着执事服的大兔子端着冰镇北冰洋走来走去。


“这位是留行?”叶修凭着经验问。


“你说哪个?”王杰希取下执事兔的单边眼镜,自己带上。“这才是留行。”


大概是王杰希触动了机关,眼镜片开始发光,穿着马蹄袖滚边厨师服的王杰希变成了怪盗王杰希,又变成侦探王杰希,接着是魔道学者……


啪啪啪,叶修嘴角抽搐给他鼓掌。


“就是个变装玩具吧,魔术师的小礼物。”


魔术师不就是你自己吗……叶修努力消化着。“还有这个ipad,是捉妖师和空间机械师合作搞出来的,能追踪所有世界线里的叶修。”


王杰希划动屏幕:叶修心心念念旧地重游的龙骑士世界里,王杰希和叶修倚在半圆阳台聊着家用魔宠矛盾协调办法的修改草案,蓝色小飞龙留行扭动着身体努力不让自己打出喷嚏。


“Mr.Q”他指了指兔执事“向黑魔导借的。有位科学怪才制作了光学迷彩,以防它们被顾客看到……”


“等一下”叶修打断他“你说的这些人都是……”


“如你所想,都是穿越来的叶修。”


叶修开始入乡随俗思考自己能给老王留点什么,很快他发现不妥,一个魂穿的人怎么能携带异世界的物品呢?


“普通人当然不行”王杰希耸耸肩,“那些在异空间里来去自如的家伙就不一样了。”


“所以他们轮流来你这里做客?”


他被慢条斯理看了一眼,料理师老王自谦普通人,却在职业花样时髦的叶修们手中雁过拔毛,必然有过人之处。熟悉的狡黠被叶修捕捉,“大概是我做的菜魅力无穷吧。”


古老的唱片机正在播放舒缓的钢琴曲调,珐琅锅蒸腾的水汽将热量一点点传递出去。叶修看着那双在原世界上了巨额保险的手,化为刀光俎影中穿梭的蝴蝶,圆的扁的食材被统一成细长的模样,平底锅里已经融化的油块碰到带水的物料吱吱作响,兴欣附近的知味观拿手好菜——鱼香肉丝的香气轻而易举勾起肚子里的馋虫,连续的龙骑魔导大战让他精神亢奋,忘记了与王杰希一起分享的,那碗凌晨一点沾着露水烹制而出的新鲜挂面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冒着热气的鱼香肉丝被人小心铺在烤好的巴夏塔上。料理师专注着,和他操纵王不留行在比赛中挥洒万千星辰一般,心无旁鹫得令人心动。塔塔酱在馅料顶部绘出完美的斐波那契螺旋线,顺手折下两片养在窗台的嫩绿罗勒摆好盘。


“试试?”


叶修拿起这新鲜出炉的老王私房菜,忐忑咬了一口。


瞬间,小行星击中地球。


到底民以食为天!何以解忧唯有美食!他恍然大悟,眼前这位料理仙希,也许只要挥挥手,被食物操纵的叶修们就能征服全宇宙。


你说的很有可能,王杰希若有所思,叶修的人才储备库里是有个设计武器的,展示业务精湛举例说明便是可以精确打击到王杰希家阳台开花的王不留行。“我就是个做饭的,开门营业的那种。征服世界那么危险的事还是算了吧。”


平行世界的王杰希千变万化,唯有懒之一字,才是永恒的性格真谛。


叶修虚心向终极大魔王请教,怎么样找回电竞老王,世邀赛近在眼前,17岁活泼小王的灵魂在国家队4号选手身体里展开人生,预测自己的极限,那每天都会健身的唯一治疗,一定会找他促膝长谈。


大魔王摇摇头,“我甚至不知道王杰希也被卷进混乱的世界线。这个问题帮你留着问问捉妖师吧。”


叶修向他道了谢。


“一点小事”王杰希摆摆手,“你刚才的表情,看着挺难过的。”


叶修连忙找了个轻松的话题:“这个世界的我是个什么设定?”


王杰希思考良久,干巴巴说:“你爷爷是德高望重的将军,你爸爸的集团能上福布斯,你大学毕业后继承了家业。”


“叶秋呢?”叶修大惊。


“叶秋17岁的时候离家出走,最近回来打拼事业了吧。”


连个叶秋都搞不定,叶修对这个世界毫无新意的自己非常愤怒。


“那我和你……”


“你是我多年主顾,本来这个时候我应该出现在酒店,和学生们一起为你家的酒会准备菜品。没想到捉妖师突然来访,为了庆祝他修成正果,我不得不回来开小灶,其实这个餐厅已经停业三天了。”



就是这样?叶修懵逼跟着助理下楼。王杰希自驾前往,走之前不忘提醒“点心钱也算你账上。”



酒会的主角是叶秋,叶修只负责把王杰希请过来担任



叶修摇着红酒杯,保持微笑穿梭在人群里。他的心情很不错,原因大概是听到人们谈论王杰希餐厅的预约已经排到一年后。卖他那么大一个面子,可不能只是普通顾客吧?



叶秋忙完一轮交际,终于有空过来照拂亲哥。



一靠近叶秋不可置信抓起他左手,奋力揉了揉眼睛:“你被人魂穿了?”



叶修吓出一身冷汗,不知何处漏了马脚,幸好他在原来的世界里很有让叶秋无可奈何的经验,熟练地板起兄长面孔:“说什么胡话,喝多了你。”



“怎么把婚戒摘了,生活不愉快,和嫂子吵架了?”叶秋关切道。



叶修今日受惊次数再次超支,忍不住腹诽这些叶修的人生是不是调了加速器,这让还在梦中惴惴不安揣着戒指盒的自己如何是好。



三言两语将叶秋糊弄过去,叶修保持沉默直至酒会结束。家当然不能回,他找了借口让司机兜回王杰希的餐厅。



王杰希给大门落了锁,转身看到叶修寥落地站在身后,不由有些意外。



“杰希大神,”叶修打起精神调笑,“收留我一晚呗。”



黑暗中叶修翻了个身,沙发的凹陷从左边移到右边。



他起身关窗,门外台阶受暴雨侵袭,积攒了一处小型瀑布。半个小时前王杰希站在那,熟练地给他整理翘起衣领,“为什么不回家,别人会怀疑你是个西贝货。”


“你没有告诉我,这个世界的叶修已经结婚了。”


“因为这个不敢回家?”王杰希愣了愣“我看你ntr挺熟练啊。”



对方以冗长的沉默表达抗议,他又匆匆解释一句“我开个玩笑别生气。”



“王杰希你是不是喜欢我?”



这话问的突然,鬼知道他脑子里想了多久,这个我又是谁。



感受到指尖在锁骨位置顿了顿,那双不对称的眼睛温情脉脉注视的不知是躯壳还是灵魂,“无论哪个世界,我都没法找到不喜欢你的理由。”

 


夏季的雨来得快去的快,激昂的奏鸣曲转眼稀稀拉拉不成调子,乌云抛下几道收尾的闪电,急吼吼向下一个目标奔去。ipad睡眠模式投映昏黄的光加重了眉间蹙起的阴影,叶修食指灵活地切换着屏幕上的画面,希望从中得到电竞老王的蛛丝马迹。不是每个世界的叶修都会遇到王杰希,观察近百个样本后他得出结论。



可为什么遇到了,还能不心动?


 

他又做了个梦,待在高中小王身体里的电竞老王和他抱怨生物竞赛还要上辅导班,搞竞赛不如打荣耀。


你等着我去找你,梦里自己的口型那么说:”领队说了算,我们就打荣耀,打一辈子。”小王眼睛锃亮,神情和十七岁的魔术师渐渐重合,“等你来”他说。一如被斗神殴得一溃千里,握手时却坚定的“前辈明年见。”


好像从那时起,他想要无尽的明年。



朦朦胧胧中他看到一颗硕大的兔头晃来晃去,红色大眼睛眨啊眨。不由怒从心起,抄起看不到的宣传单糊它脸上,大吼:“我不念财管!”



噗呲,有人忍不住笑了,真实的声音让他清醒过来。天光大亮,他保持着侧卧的姿势躺在沙发上。王杰希和他的Mr.Q两脑袋凑一起关切地望着他“财管当然不用念,你已经毕业了。”



“啊,抱歉,睡迷糊了。”叶修挣扎着爬起来。



王杰希给他递洗漱用具,从容的神色令叶修不得不怀疑昨夜那个念叨着煽情的话,把自己撩得红了老脸又狠心抛弃独自回家的王杰希也是个魂穿的货色。



这一天,餐厅重新营业。王杰希给小年轻们放了个假,慢悠悠应付不多的预约。叶修自觉帮料理仙希打下手,能派上用场的机会不多,大部分时间还是划着ipad寻找他家老王。


整理好流理台,时钟已经敲过十二点,王杰希捏了捏鼻梁醒神,“帮个忙,到后院摘点明天用的香草,它们需要冷藏一下。”



叶修起身下楼,触碰楼道照明开关时他习惯性回头,王杰希往仔仔细细擦干净的手上套了个闪亮亮的圈,位置是,左手的无名指。



他拿着手电筒在园子寻找早上有一面之缘的香草。大魔王王杰希的话还响在耳畔:“我不把戒指取下来,他回来是要闹的。”


狠狠抹了一把脸,叶修悲愤想,老王生日还差几日,七夕要到下个月,这些人至于迫不及待发狗粮吗,电筒的光晃啊晃,叶修烦躁:“怎么全是小葱。”


“啊?”他身后有熟悉的声音,“我们不就是来摘葱的?”


叶修回头,凶神恶煞大喝一声:“站住,不许动。”


王杰希皱了眉:“别开玩笑了叶修。”


叶修拽了他胳膊,三步并两步冲到池塘前:“出来!我看到你了。”



咕噜咕噜,在他胁迫的目光下,一只北冰洋玻璃瓶瑟瑟发抖浮了起来。

 

 

TBC

评论(32)

热度(3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