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小神龙

一瓶北冰洋里插几根吸管才算过伏天 12

他们开始寻找常驻嘉宾北冰洋。


没费什么功夫,叶修从小冰柜里抽出熟悉的玻璃瓶。并非嘲讽脸北冰洋,它安安静静站在那,和超市货架上的兄弟姐妹毫无区别。


“念个咒语?”曾在杀手世界开启真相之钥的王杰希猜测。


“再来一瓶 谢谢惠顾”叶修试探。


事实证明北冰洋保住了特出的尊严。


“怎么办?”叶修扭头问。


王杰希向后一倒,安之若素,“休息,休息一下。”


他们强行开始中场休息。这明智之举得益于两人丰富的大赛经验。这几天变故颇多,在封闭的时间中来回穿梭,世界观重塑还未来得及消化,就被委以重任成为救世主。


现在两人舒展腿脚,王杰希将叶修双手抓过来放在膝上,帮他做手操。那些漂亮的指节从上一个世界就紧紧蜷着名为留行的枪支,骨头凸起的部分在皮表下泛着僵硬的光。


救世主们敲定了救世计划第一步——封印来自异世界的子弹。只要叶修与王杰希交替为对方死亡的循环停止,过载的宇宙就能松口气,降降温。


不仅如此,他们胆大包天,决定逆天改命拯救杀手王杰希。对戒应该手上招展炫耀而非封存在冰冷的棺木中。


叶修很给面子,发出舒服的哼哼。如果他们能成功修复世界线,他在宇宙洪流中倒栽而过,心有余暇,构想在未来决赛前夜,他和王杰希相依而靠,声音由分享美味夜宵而来,也极有可能是一两句打闹的垃圾话。因为默契,气氛毫无紧张之意,没有什么是两人联手解决不了的。


嗑着料理仙希给他们留的曲奇饼干,叶修给自家老王切换iPad。如果时间足够,他们很想观影万千个叶修与王杰希的情感大片。


画面转到熟悉的实验室,王杰希看到那位叶博士正对着计算机专注工作。


“若非亲眼所见,打死我也不相信有一天叶修会给我讲宇宙模型。”话语间他竖起两只手指晃了晃像是给屏幕后的叶修打招呼。


出乎意料地,叶修停止工作,抬起头表情似笑非笑,用口型说:“嗨~”


“那个能控制空间穿越的科学家!他看得到我们。”王杰希精神一振,使劲招了招手。科学家头点如小鸡啄米,他忍不住笑出声。


背后的压力随即而至,王杰希扭头查看,发现他的叶领队表情严肃,仿佛即将登台国际发言,“我来问问他。”叶修拿过iPad,“接下来怎么做。”


专注工作的男人最有魅力,叶修将手速发挥到极限,留言本上写满密密麻麻的结论与问题。


科学家扬了扬下巴,走到千机前,拿出一个北冰洋瓶子,握在手里,示意他们一起。另一端的叶、王连忙照做。


千机的指针飞快转动,熟悉的白光将两人包围。他们目光交织在一起,坚定而安宁。


“我去找捉妖师,用封禁符封印留行的能力。”叶修轻声确认。


“我回到杀手世界,阻止最初的死亡。”他的恋人回应。


“马上要说再见,是不是该讨一个离别吻。”


这绝非问句。


王杰希看着眼前人摘下那只一直未点燃的香烟,眼中缱绻。这是我的叶修,我得给他个特别的,他想。


右手食指与中指在唇上停留数秒,触碰另一处柔软,透过指尖传递的温暖与心跳在跨越空间后,依旧令人悸动。


旅客旧地重游,到站后睁开眼睛,王杰希的叮嘱还在耳畔,“如果你先回去,不要忘记关窗。”


***

叶修打量着眼前捉妖师的自己,确认他心情特别糟。


“时间紧迫,长话短说。”捉妖师叶修冷酷无情,“把留行给我。”


他拿到了枪,打好封禁符技能的千机伞早已严阵以待。一串符纸窜至狙击枪上,华光散去,一个大大的符宇显现在枪体。


“封禁符效果只能持续一分钟,”叶修把心中忧虑说出来,“你打算等CD冷却后再施放一次?”


“那我很快因为魔力衰竭死亡。”捉妖师回答,“没那么可怕,时间调整到他们交易的关键节点,叶修没有拿到完整的狙击枪,离他下一次穿越最快也要一天时间。”


“听着很简单”叶修嘀咕,“你为什么不亲自到武器制造商那封印留行。”


“封禁符效果只能持续一分钟,只要留行还在武器商那,总有一个叶修会得到它,唯一的办法是把它带到异空间里施放封禁符。”捉妖师解释,“说出来有点不服气,只有你能带着留行穿越空间。”


主角光环啊,叶修心里暗爽。“一个问题,王杰希的死亡是否有蹊跷。杀手世界快意恩仇,为什么叶修会选择杀死自己,而非手刃凶手。”


“你猜对了,”捉妖师摊在沙发上给他鼓脚,“区区一个杀手能够干点反科学的事,当然是得到了叶王清真委员会会长的指点。”


“谁?”叶修肃然起敬。


“Dr.Wang,和你吃过面那个。他和四眼仔的我构建了空间替换的通道,从而得到了不同世界里叶修和王杰希的资料。后勤部长的iPad就是监视器之一。”


“厨师王杰希也是叶王清真委员会一员?这个社团要求是什么,我符合申请条件吗?”叶修语气不知不觉正经起来。


捉妖师叶修深深地点了一下头,“总之,杀手世界的王杰希死后灵魂到了超脱本世界层级的地方。我们对异世界的认知来自叶修与王杰希的眼睛,然而杀手王杰希死前两个小时的记忆无法探查。两种可能,未知的宇宙波动袭击了通道,他的死亡是意外;要么当事人不在清醒的状态。Dr.Wang察觉到异状,决定实地调查,王杰希在死亡五天后诈尸。他穿着裹尸单偷偷调查,一个科学宅体力也就那样吧,被叶修抓个正着。得知王杰希的灵魂到了一个永远不会和他相遇的地方,叶修做了我们看到的选择。”


叶修沉默了,宇宙灭亡的危机起源于另一位叶修的执念。所谓不该去的地方就是死之世界,他清楚地记得和他交换可乐戒指的王杰希,提到那片缥缈的白色,神情绝望。


“第一次被杀死的叶修是我。”捉妖师淡淡道,“你认知的恐怖是什么,死世界就是那个样子。连痛感都没有,因为心脏已经裂开。然后我看到日夜思念的脸,我和他都很清楚,对方并非自己所爱的那个人。他祝福了我,毫不犹豫进行交换。我回来立刻向老王求婚,之前顾忌的派系恩怨是狗屁,微不足道。”


所以对ntr反应剧烈,叶修帮他总结。“你们神通广大,却没找出王杰希死亡的真相?”


“死循环开始后,我们只能重复叶修与王杰希相互挡子弹的节点。除了你的王杰希,他看到了叶修的葬礼。一切谜题,只能靠他来解开了。”


“果然是天选之人。”对自己的王杰希,叶修吹捧得毫无压力。


捉妖师看了他一眼,皱起眉:“据我所知,你们在本世界是坐在计算机前打游戏的?”


“我原谅粗鄙的外行人,基本正确。”


“杀手叶王住的城市到处都是亡命徒,我看不出你有一丝担心。”


“他是王杰希啊。你会担心你的老王期考不及格吗?”


捉妖师摇了摇头。


“再说,不是还有我嘛,”叶修笑道,“不能让他自由飞,还算个什么叶修。”


***


王杰希回到了熟悉的书房。穿越之前的叶修应该坐在那把扶手椅上,烟灰缸里的烟头明暗晦灭。


他悄悄推开门,楼下杀手王杰希打电话的声音陆陆续续传来:“……呼啸……以防万一我进城一趟……”


通话很快结束,木制台阶响起轻快的脚步声,他已经看到杀手王杰希头顶发旋。避无可避,王杰希只好钻进巨大的书柜。


“叶修?”


他感觉到杀手王杰希在书房转了一圈,视线在书柜前停留了一下,隔着杉木板,他惊出一身冷汗。


“最好不要提前干涉杀手王杰希的行动,否则未知两个小时极有可能发生意外的偏差。”Dr.Ye告诫过他。


幸好杀手王杰希没有做过多的探查,他在书桌上留了字条,很快花园里传来汽车引擎发动的声音。


长风衣的下摆在砖石道上摇荡作黑色蝴蝶。


王杰希很庆幸杀手叶王有买情侣装的喜好,此刻除了腰带向内多扣了一格,口袋里有两枚叮当作响的金属圈,他看上去和杀手王杰希并无二致。


药局门铃发出清脆的声音,戴口罩的药剂师将他引至三楼。


坐在书记台前的刘小别应声抬头,“先生,”他立即起身迎上去,“您怎么回来了?”


“我漏了一件东西。”王杰希回答。


“是吗?”他的执行秘书皱起眉,“我以为今晚计划有变。”


“五点你的车去接我,六点微草的人到达呼啸庄园,八点唐昊将会当众向我挑战。”王杰希重复了一遍,这些都是iPad上播放的剧情。刘小别的疑虑消除了,王杰希注意到那把勃朗宁被塞回裤袋,悄悄地凸起一块。


“我能为您做什么?”刘小别开始履行秘书的职责。


王杰希从暗格内拿出一只白色药剂包,里面是微草特制药粉,咽下五秒,心脏麻痹,救无可救。


“按原计划去准备吧。”


他又回到商铺鳞次栉比的中心大道。脑中想起他的叶修,一个多月前对媒体调侃的:“哦,王杰希要是会被这种战术干掉,我觉得他就不要勉强快点退役好了。”


杀手王杰希拟定的赴宴人选和他团队赛名单一模一样。杀手世界没有退役,死亡是失败唯一的结局。


这是所谓的真相?王杰希并不认同。到底是什么让他被拙劣的战术干掉了。他曾怀疑是微草出了内鬼,目前看来可能性不大。


那就是呼啸的问题?带着疑虑他加快脚步去追杀手王杰希。这个时候他应该在甜点铺里,帮叶修买两只甜甜圈。

 

 

Tbc

 

 

 

 


评论(27)

热度(2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