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小神龙

一瓶北冰洋里插几根吸管才算过伏天 08


叶修终于见到王杰希的时候,后者已经濒临困死。

他站在王杰希的小公寓玄关上。这整件事发生前,在自己的时间线,尚未鼓起勇气回家报道的叶修曾经在这儿赖了一个星期(但屋里摆设稍有不同,他猜测这不是他们生活的那个世界)。他的视线投过去,王杰希窝在沙发里看海洋纪录片,目光呆滞。“看这个干嘛?”叶修熟门熟路走进来,“你应该看空中飞禽纪录片,极乐鸟长得可像你了,知道吗。”王杰希这个人确实有点扑朔迷离,叶修甚至觉得哪天一推门看到他在观赏快手主播喊麦,手机里传来颇有节奏的“抽烟只抽煊赫门,我一生只爱一个人”,自己也不会十分惊讶。

这一串话像对暗号似的,王杰希终于舍得把眼皮掀开来看他。“叶修?”他问,声音充满困倦的水汽,语气还有一点动摇,叶修此时戴着八百公里厚的滤镜,从中提取出一些委屈巴巴,感到非常受用。

“是我。老王同志,总算见到你了。”他微笑着,试图耍帅,心中小人却松松垮垮,哭得像一眼趵突泉。

叶修对科学家老王说过,会认出他自己的那个王杰希,不靠证据,光凭感觉。在经历了王杰希乐园之后,他精神麻木,老眼昏花,对这件事变得不是特别有把握。但身处此时此刻他发现这是真的,对上脸就知道,纵然大家都是大小眼,只有和眼前的这个人好像跨过了漫长的时光,在宇宙的一角,窗外是相比起地球视角过于巨大的太阳——凑合着久别重逢。

王杰希给他让出半个沙发,叶修坐下来,他们不约而同地看向电视,思考怎么开口。屏幕上游过汹涌的鱼群,王杰希突然说:“这种鱼我吃过。”

叶修顺着话头问:“什么时候吃的?”

“有一回打完蓝雨,跟喻文州他们去的海产店。”

这类熟悉的对话让叶修如沐春风,甚至觉得什么都没发生过,只是回到了被国家队征召前的日子。而王杰希说着这句,声音却越来越小,两眼一闭,歪在他肩膀上睡过去了。叶修惊了,世界上怎么会有心这么大的傻逼?他害怕对方壳子里又换人,急忙把人抓起来摇晃,晃也是轻轻的——王杰希睡得不好,偶有头痛的毛病。他们八年来前后算一算通光同居过大约两周,别墅里有一回大家观看了叶修喊人起床,领队播放一些轻柔音乐,音量渐大,辅以温柔的拍打:老王,老王,起床啦。大家观看这一幕队友情深,只感到gay得离奇,gay得无处可说。彼时黄少天犹豫道:母猴乙烯,我问一个冒昧的问题,你俩是不是搞基呢?

“别晃,别晃。”王杰希勉强撑开眼睛。

还没等他把眼睛睁到不一样大,突然间一阵地动山摇,把他咣当晃进了叶修怀里,叶修稀里哗啦搂住了他的肩背,外面传来爆炸声,持续放烟花声。“这什么,宇宙地震带?”叶修紧紧抓着人胳膊,只见窗外有栋房子飞起来又掉下,一切平静之后,他们放开彼此,有点尴尬,王杰希从他怀里爬起来,踉踉跄跄打开门,底下是万丈悬崖。

他脸上真情流露,对(这个世界的)自己的房子感到非常惋惜,外面有不知名的雾气缠绕着他的手臂,叶修也走过去——这一幕莫名其妙地让他觉得,王杰希马上会变成鸟人飞走。

“我从小开始看到这种高处,会想要跳下去。但这不是自毁心理吧——”王杰希把头转过来,对他说,“我一直觉得其实我会飞。”

“现在你知道是事实了。”

“骑龙的感觉不错。”

“是不是流连忘返,甚至不想回来。”叶修想起龙骑士的世界有个全宇宙最体贴入微的叶修,登时大醋特醋。但他随后想起自己在第一个世界里神志不清啃了龙骑士老王的脖子(实际上又是竞赛队小王的脖子),十分心虚,生怕龙骑士老叶跟穿过去一日骑龙游的自家老王提过他差点被ntr的事,社会太复杂了,宇宙里四处都是陷阱。

“不至于。”王杰希回答,最终无法直视着叶修说出下半句,移开了目光,“还是想要原装的吧。”

“那我挺高兴,”叶修说,“毕竟所有的叶修都比我厉害。”

“所有的王杰希也都比我厉害。”

“也别太谦虚了老王,他们不如咱俩打游戏厉害。”叶修不大赞同他的妄自菲薄。

“我不是说……”王杰希筛选措辞,以免对两个人的自尊心造成伤害,“不是说职业方面的厉害。”

叶修罕见地沉默了:“……如果你说的是那个进度,那咱俩确实不行。”

气氛开始不对劲起来。


“那就赶上吧。”王杰希灵光一闪,说走就走,回到屋里,从冰箱掏了个罐装可乐,可乐壁触到他温热的手立刻液化出一些小水珠,王杰希呲一声掀了拉环,又返回来,捞起叶修的手,湿嗒嗒顺着无名指往里一薅,他困得满眼红血丝,在这个悬空的房子里,在巨大的夕阳笼罩下,在冰箱前,用一种中午吃盖浇饭的语气宣布:“行了,现在咱俩结婚了。”

这只朴实的戒指刚从冰箱里产生,叶修无名指冰冰凉,心里也冰冰凉。

王杰希看他不太满意,又承诺道:“环境有限,以后补上,你有什么不满意的,要不就再喝个交杯酒。”

“盖个戳吧。你有没有跟别的我盖戳?”叶修想了想,淳朴地摸了摸戒指说,“我的意思是我相信你不会的,但我觉得我自己可能不是什么好人。”

“我没有。”王杰希说,“你是个好人。发完这张好人卡他凑过来,一脸推新地图的表情。他们第一回离得这么近,叶修想,这人怎么每个世界都这么主动,又想,他睫毛挺长的,大小眼也可爱。然后这双大小眼闭上了,叶修眼前再也无法聚焦。这是他们的第一个吻。家门口,悬崖边,此时此刻仿佛100个世界的叶修每人借给他一个狗胆,致使他一只手徐徐探入,在王杰希腰上的皮肤摩挲。

叶修终于退开来的时候看到夕阳从对方的发顶落下来,浇在皮肤上,王杰希眼神发亮,估计这么一搞是不再困了。他急忙拉开一点距离,抽出手,以免擦枪走火,他们什么都不能做,如果在重要的特殊时刻突然穿越,换了别的叶修过来,他可能会尖叫着在宇宙尽头表演自杀。

叶修得出了结论:事情必须早点结束。并为此干劲十足。

他分析道:“好在我们是处在循环的几天时间里,算是死胡同,不会严重影响到国家队的比赛,事情结束再接着训练就行了。”

王杰希点点头,“他们有事要我们办,但是不能明说,得靠我们自己去猜。我注意到了一个疑点,一个戴眼镜的科学家你,跟我说,被枪打死的另有其人。”

果然是这样,叶修想,他在接吻之后不需要任何过渡就可以开始谈论公事。王杰希这人一向有点公事私办,比如调情的时候顺便下团本(其实是下团本顺便吵嘴,叶修的脑补已经开始本末倒置)。但是这个时候又有一点不同了——叶修设想过做了多年朋友的人突然开始谈恋爱是什么样子,会不会根本没有区别,但当然还是有区别的:他们曾经的熟悉感奇迹般隐去了不少,王杰希由于对他态度的微妙转变,回应也变得不同,对叶修来说,他仍然是他,认识很多年也没有完全摸透的魔术师,同时正在渐渐成为一个崭新的人。

“你别老看我,”王杰希打断他的晃神,“听见我说话了吗。”

“听见了,你说被枪打死的另有其人。”

叶修重复完这一遍,突然像脑子被丢进冰水里。在此之前,我他妈根本不认识你。不到17岁的生物竞赛队小王,用25岁的王杰希的脸露出焦虑的表情,搓着手指(这是他自己的习惯,不属于电竞选手王杰希),他掏心掏肺地说:上一个世界里,你死了,死得很惨,我还来不及看又突然眼冒白光,传送器一样,嗖地穿过来。

“死的人是我,”叶修醍醐灌顶,又轻声重复了一遍,“那个死的人是我。”

他说这话听起来比较像一个神经病。王杰希忍不住笑,叶修正经说话呢,被他笑得心痒痒,他想这是什么狗屁效率,怪不得不能允许办公室恋爱,等这事解决了,第一件事要颁布国家队恋爱禁止条例(他忘了把自己算进去)。

“大家要救那个死掉的叶修,我还不知道要怎么做,但是我们会知道的。”叶修三下五除二把情况给他一说。见到原装的王杰希像一次充电,他大脑清明,思维迅如闪电,智商提升四百二。

不远处风云开始变色。已经日益熟悉的穿越前的直感升腾在身体里,此时也顾不上不好意思了,王杰希抓住他的肩膀,说:“叶修,下次见面给我带那个厨子的我做的……”

叶修用嘴堵住他的话,分开的时候发出啵的一声。

“这种时候这样就行了,求求您不要立flag成吗。”



###



王杰希第一次穿越遇见沧桑性感的科学家老叶,心中大胆猜测自己进入了同人世界(虽然现实随后打了他的脸,但这跟同人世界又有什么区别呢,王杰希想)。他刚知晓了叶修那边的大致发展,十分庆幸自己没有甫一穿越就看到某个叶修惨死的尸体,不知道是哪个王杰希接替17岁小王承受了这等苦差事。他无暇去想,此刻他同样身担重任,站在一片青草坡上,手里握一把黑伞。雨幕绵延数里,身边传来稀稀拉拉的啜泣声。

他心里有了猜测,但缓缓抬起头看向人群当中黑纱和棺木时,仍然忍不住瞪大了眼睛——

他身在葬礼的人群中。




TBC

评论(17)

热度(2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