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小神龙

一瓶北冰洋里插几根吸管才算过伏天 07

喘着粗气从水里爬到岸边,已经耗费了宅男叶修大半体力。他绝望地看着自己身上湿透的古怪装束,下弦月很凉,他打了个喷嚏,默默咒骂某个有扭曲时空能力的叶修(舍不得骂王杰希)。这世界可能是个hard模式,无论是打怪捉妖还是做高中竞赛题,他此前从未感受过这样的无助。

如果这是一场快穿游戏,没有新手指引,没有任务卷轴,他只能凭着自己一场又一场的跋涉,沿着留行和北冰洋,追寻未知的出口。那么当游戏结束时,他能否得到期待已久的答案?



“哈秋!哈秋!”叶修打出一连串剧烈的喷嚏,手中瓷碗震动,洒了一些深绿色的不明液体出来。旁边一人接过碗,说:“皇上,还是我来吧。”

来到这个世界已经三四天了,叶修依然不太习惯自己的新身份。刚抵达那晚,他在湿漉漉的月光下独自咏叹爱情,四下里突然火光大作,马嘶人鸣,有人扯着嗓子喊,“来人呐——皇上落水了——”,一群人拥上来捉住叶修,他稀里糊涂被裹挟着回到室内,稀里糊涂和这个世界的王杰希照了面。

皱着眉头的王杰希率领众人将叶修剥光按进被子里,宣太医热水姜汤一气呵成,大眼威仪赫赫,小眼光华灼灼,被人唤作皇后娘娘。


他高一肄业,对历史了解十分有限,只有刚逃家那会儿看苏沐秋代打过一个大型古风世纪佳缘网游,和陪苏沐橙看过一个大型古装狗血贵乱网剧(两兄妹兴趣相似),无从判断自己流亡何代。叶修举头环顾,窗外暮色漫过青山和黄瓦,精致的宽袍大袖穿在老王身上倒是怪好看的,他一队之长的威严和与生俱来的懒劲儿,换个时代背景俨然上位者的气度。

皇后王杰希就坐在叶修身边,徐徐吹凉药汁,一手扶住他的背,一手端碗朝他嘴里送去,叶修瞬间无法抵抗,一口闷下了感情的证明。


他想起在京郊的别墅里,他白天应付媒体晚上排兵布阵,连续打熬了几个日夜,头痛欲裂。同屋的王杰希给他倒了一杯水,和自带的阿司匹林一起递过来,被他握住手腕,便也没有挣脱。


此情此景,只多一个大呼小叫的聒噪太医。“皇上外感风寒,还望多多卧床休息,保重龙体。”

叶修松开手抬起头说:“袁太医,你怎么还在这里?”

袁太医袁柏清挺直了腰杆:“关于皇上的脉案,臣正要与皇后娘娘探讨一番,等皇上休息了臣才能走。”

很好,这个袁奶妈也是本人。

依律,皇帝养病期间,国事家事均由皇后代为处置。

叶修抱着猫(王杰希的)瘫在圈椅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撸毛,感慨:“你国政策亚克西。”

猫毛白貌美,很会享受生活,躺平在叶修膝头呈现一个欲仙欲死的大字,感到手法不对会哼哼两声,甩过尾巴打他一下,相当随其主人。

叶修起初在王杰希怀中见到这只猫,十分大喜过望,认定必是重要配角留行了。没想到王杰希一脸茫然,“什么留行?猫就是猫。”

叶修并不气馁,进行深度游说:“大家都有名字,不如给猫也起一个,你喜欢留行吗?”

王杰希思忖片刻,摇了摇头,“不喜欢,下一个。”


“哎,你要是叫留行该多好。”

叶修突然提起猫,举在自己眼前,用一本正经的商量口吻说:“等大眼回来,我叫你留行,你配合我喵喵两声,咱们就把名字改了吧。”

见猫别过头不理他,叶修并不气馁,慢慢凑近,“不答应我可就亲到你答应为止了啊。”

啪,猫抬掌抵住叶修的脸,力气还不小,一人一猫形成拉锯。此时门帘响动,皇后老王进来,叶修松手猫一跃而下,步伐轻快地跳进王杰希怀里。

“皇上今日可好些了?”

王杰希的关心让叶修十分受用,给猫改名的事暂且搁到一边。帝后相携回到内室,进行了一番亲切的日常会话,最后叶修说:“我看我再休息十天半个月,应该就能好全了。”

上朝议事真的不行,他归心似箭,盘算再以养病为由躲几天,尽快找出通往下个世界的线索。


大小眼皇后微微一笑,突然闪电出手,扯开叶修的衣领,一把拉下肩头。叶修大惊失色,急忙爆起手速,捞起床头的被子捂住胸口。

“皇上病久难除,恐气血滞郁,太医说活动活动更好。”

不存在的,叶修冷静的想,不管你国太医姓圆姓方都不可能。他和电竞老王两情相悦多年还没拉上小手,微草的太医——是奶妈——功不可没。


电竞老王追求恋爱自由,很不拿老臣的苦心diss当回事,王皇后也如此,他见无法速战速决拿下叶修的被子,干脆放弃阵地战,转而脱起自己的衣服,“你躺平,我自己动。”

叶修一阵昏眩,这趟风中漂移的车,他紧紧扒住车门。

截至目前为止,叶修对那些躺平任调戏的王杰希们顶多过过嘴瘾(多么引以为傲的自制力),他但愿其他穿来穿去的老司机叶们也君子一点儿,免得吓坏他的深柜直男。

一旁的猫瘫在尾巴围成的圈里,墨绿眼珠深邃地与叶修对视,叶修突然感到一阵灵魂的鞭笞,为受情欲诱惑而动摇的自己。他一把推开王杰希,厚颜道:“我突然感觉很好,再喝两次药就没事了,皇后还是请回吧。”

王皇后竟没气恼,穿回衣服下了床,冷笑一声,“皇上既已大安,也该去后宫安抚众妃嫔,你新晋的贵妃差点掀了我书房呢!”

什么?叶修大惊。



太难为情了,第二天帝后一同用早膳,叶修全程无法直视大小眼。居然还有开后宫这种操作,这里的叶修怎么回事,应该让全区全服的叶王清真委员会对他进行弹劾(如果有的话),还肇事逃逸,情节严重必须从重处理。

“我该去上朝了,”王杰希放下筷子,擦擦嘴,“你今天记得去贵妃宫里一趟。”

“我……这……”叶修表情狰狞,内心挣扎,手覆上王杰希的手,揉了揉,“对不起大眼,辛苦你了。”

王皇后反应十分平静,抽出手拍拍他的手,“不用道歉,都是我应该做的。”

老王真大方,而且竟然一点也不OOC,叶修绝望地想。


他玩了一会儿猫,磨蹭到中午才出发,越接近贵妃宫殿越紧张,在御花园兜了两圈放了个风筝才继续前进,一个越来越清晰的问题不容他逃避:皇帝的小老婆们都顶着谁的脸?

不敢细想,最好是不认识的路人脸,或者荣耀系统脸,然而想到太医袁柏清,恐怕还是他身边的人,或者联盟选手,甚至可能是冯主席。他只盼望不是特别熟的人,回去面对本尊不至于太尴尬。

然而堂堂荣耀教科书,跟谁不熟呢?叶修默默许愿:于锋,赵禹哲,求求你们加入后宫吧。


贵妃在侍弄花草,没空前来迎接皇帝,传话的宫人请他自行入内。叶修想起几个与花有关的朋友,对于锋燃起空前的希望。

“皇上来了。”贵妃转头打了个招呼,又转过身去给植物浇水。

叶修扶住一旁的花架,稳定波动剧烈的内心。不是于锋,也不是他以为的那谁谁谁或那谁谁谁,谁能想得到,贵妃竟然长了一张和皇后一模一样的脸。

“杰希?”叶修试探着招呼。

贵妃应了一声,没回头,态度十分冷淡,十足有恃无恐。

刹那间叶修还以为自己又穿越了,穿到另一个贵妃王杰希恃宠而骄的叶王里。


杰希贵妃终于浇完水,亲自泡了一杯茶,“今年新摘的王不留行,皇上试试看?

叶修面露为难:“王不留行是药,不好随便喝吧?”

“你喝不喝。”贵妃言简意赅。

叶修二话不说,端起杯子一仰而尽,这的的确确是老王本人,和皇后一模一样,和他大床房里那个也一模一样。

贵妃脸上掠过一丝笑意,叶修感到气氛甚佳,小心地问:“你和皇后怎么都是王杰希?宫中还有别的王杰希吗?”

贵妃大眼里写着困惑,小眼里写着不解,“不仅我们,贤妃、德妃还有其他人,大家都是王杰希啊。”

叶修心中涌起对皇帝无力的愤怒,和深沉的羡慕:这里是王杰希乐园吗?



自从他痊愈,王杰希乐园便正式开放了。每天中午贵妃王杰希率领众多王杰希来给皇后王杰希请安,每天晚上他轮流到各宫去和王杰希共进晚餐。

老王本人话不多,擅长把天聊死,和叶修的巨轮火花全靠叶修精心抛梗。叶修努力与每个王杰希谈笑风生,一场大型的大家来找茬。他判断,这里面一定有一个是真正的、能一眼辨别自己来自异时空的老王,其他人不过是复制品。

然而王杰希们之间毫无区别(所以懒得有什么宫斗),叶修几天之后放弃了找茬,他想他得寻找一些新的突破点。


转机发生在危机到来时。

有一天皇后通知他亲自参加选秀,叶修到御花园一看,桃红柳绿间几十个王杰希齐齐冲他行礼,几十双大小眼像某种密集恐惧的图片,吓得他一个僵直,把怀里的猫甩进了池塘。

叶修扑到岸边试图捞猫,脱下外袍就要往水里跳,霎时间天上白云呼呼掠过,太阳从东边飞速移动到头顶正中又西行,几乎在一个操作反应的时间里,环境就从白天切换到夜晚。似曾相识的下弦月给夜晚的池塘镀一层光,一个王杰希——光溜溜的——从水里走出来。

处男叶修露出梦幻般的表情,下意识地回头望望他的后宫,果然一个都不剩,花园宫殿和远处的山都凭空消失,一片荒郊野地,吹着空旷的风,

新来的王杰希说:“衣服能给我穿吗,我冷。”

叶修急忙上前抖开外袍——这也不是他今天穿的龙袍,而是一个缀满星星的深蓝色斗篷——给他披上,系紧胸前的带子。

王杰希挥手,指尖燃起一簇小火苗,烘干了自己的头发。火光映出一张困惑的脸,他问叶修,“你真的看穿了我的幻术?不是误打误撞的?”

当然是误打误撞,但叶修迅速镇定下来,微微一笑,徐徐表演智商。

“你营造的一切虽然荒诞,但几乎毫无破绽。”

“几乎?”

“首先,老王不应该把我当做是这里的叶修;其次,我见过的老王身边都有留行,而这里没有;第三,”叶修露出睿智的眼神,“如果老王和猫都是真的,那他应该再热情一点,抱着他的猫不撒手才对。”

王杰希想了想,对叶修的结论表示同意。他从斗篷内掏出一只灰色的小仓鼠,深情抚摸它瑟瑟发抖的背脊,“这是我的大宝贝留行,学名叫高英杰。”

他一伸手,又招来一只八哥站在肩膀上,“袁柏清,我的助手,你见过的,还有一只鹦鹉刘小别,最近休假了。”

并没有什么违和感,叶修心想。

“其实今天的确是场意外。”他摊开双手,略过“我本来计划拿火盆烤你尾巴”不提,“严格来说,我并没有亲手揭穿你的谜底。“

王杰希皱了皱眉头,“你不用让我,输了就是输了。”


据王杰希解释,他制造这一场大型幻境原本是为了把他的叶修困进去,比一比谁更聪明。没想到一场星爆把叶修突然卷进时空漩涡,来自电竞世界的叶修被送来填补能量缺口,更没想到普通人叶修也能勘破他的幻术。

“可能还是你——或者说你们——更厉害一些。”王杰希不太情愿地承认。

太可爱了,叶修几乎就要上前,揪他不存在的尾巴,再给他顺顺毛。

王杰希突然抬头看了看天空,严肃地说:“我的叶修快回来了,我得赶紧把你送走,再补救一下。”他飞快掏出一个小东西,塞进叶修手里,“再见,异世界的旅人,拿着你的通关奖励,回到爱人身边去吧——”

叶修打开掌心,北冰洋的瓶盖正发出越来越亮的白光,亮度和范围渐渐扩大,终于把他整个人都吞没进去。




吸猫有参考:B站

评论(32)

热度(329)